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PMP4 學生中文進步顯著

deco

PMP4 學生中文進步顯著

2021.05.14

109-1學期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PMP)共5國39位學生就讀,因為疫情的關係,直到10月19日開學第6週全班同學總算到齊。但其實從暑假7月20日開始,一直到10月16日為止,PMP的線上實時課程從不間斷,並且召開多次教學協力會議共同精進線上教學的設計,以確保學生的學習權益和品質。

10月23日星期五上午利用王惠鈴老師的大學國文課的時間,進行PMP華語能力測驗,共分成聽說讀寫四個項目,在聽說讀的部分,初級12位,中級16位,高級11位,在口說表達的部分,初級7位,中級19位,高級13位。對比他們報名就讀時提供的華語能力,初級28位,中級11位,高級1位,可以發現,初級同學大幅往中級進步,中級同學大幅往高級進步。

來台灣學習的機會得來不易

由於疫情關係,今年的PMP學生學習動機強烈,特別珍惜得來不易的台灣學習機會,來台過程在歷經各種關卡的考驗,強化了學習的使命感。目前除了浸潤式的正式課程外,特別再搭配台灣學生一對一的個別輔導,進行語言交換,另外從10月28日開始,將有分級制的華語加強班,聘請華語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針對基礎班和進階班不同的能力需求強化華語學習成效,讓PMP國際生的華語能力持續精進,套用台灣原住民紅榜用語「拿麼厲害」「絕對是大拇指」,PMP學生的努力值得肯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