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國際生怎麼教工作坊—國際碩博士生在台學習經驗分享

deco

國際生怎麼教工作坊—國際碩博士生在台學習經驗分享

2022.10.07

111-1教師工作坊 國際生怎麼教? 國際碩博士生在台學習經驗分享

2022年10月07日很榮幸邀請到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的許少華老師與三位國際碩博生(分別來自厄瓜多布吉納法索和美國) ,分享他們在台灣學習的經驗,如何克服語言與文化的隔閡和台灣學生一起學習 

首先布吉納法索的學生提到他剛來到台灣時他會請教英文比較好的台灣學生,透過這樣的文化交流進而互相學習。 因本身母語為法語,英語對他來說也是第二外語,而參加了今天的工作坊發現,原來學校工工系有位丘老師會說法語,他建議學校未來師資介紹,教師們可以將會使用的語言加註上去,因為國際生們獲得資訊的方式都是從網站上,若有這樣的資訊,可以更容易的尋求幫助及了解學校資源。

來自美國的學生提到,他透過尋找相同興趣的台灣學生來認識與融入在台的生活,並且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學校的系統雖然有英文版,但有些項目未100%提供英文,而常常無法理解或獲得重要資訊,但重要的是學校的教授都很熱心且願意幫助國際生,讓他更快適應在逢甲的生活。

最後是來自厄瓜多的學生,她認為語言的不同和有些網站只有中文版使她覺得困難,期望學校能更全面的國際化,包含有學伴的制度、足夠的全英語授課課程,讓國際生更快融入逢甲的生活與學習環境。

本校從國際生角度出發,同理國際生在台學習問題與需協助的部分,持續改善與進步,有關學生最常使用的系統,也持續優化強化雙語呈現,期待教學、環境、系統資源等越來越國際化。

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許少華老師開場致詞

來自布吉納法索學生上台分享在台灣學習經驗

來自厄瓜多學生上台分享在台灣學習經驗

參與教師與台上國際生互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