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暑期線上華語華語課,讓新生們準備好來台灣學習

deco

暑期線上華語華語課,讓新生們準備好來台灣學習

2021.05.14

「只要一個月,每天 30 分鐘,讓新生們準備好來台灣學習」

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 109 學年度精心規劃在暑假期間給新生免費的華語 TEAMS線上課程,課程規劃分為有進度的華語分級課程(初級及中級)與主題式的課程。在分級的部分包含學生一到台灣最需要知道的數字、多少錢、問路、方位、量詞等等;而主題部分更結合大學生活,包含:逢甲校園、逢甲夜市、宿舍生活、使用悠遊卡、搭公車、網美景點、台灣流行語、台灣腔、丟垃圾、看醫生等等,國際生們一到台灣一定會遇到的問題都融入課程裡,除了提升國際生們的華語能力外,也藉此及早認識校園生活,讓新生有華語基礎及了解逢甲生活。

為獎勵學生,若全程參與將頒發華語學時證書;若線上課程有出席及互動表現好的話,更有獎狀及一週珍奶喝到飽的獎勵。TEAMS 華語線上課程由國語文教學中心張鳳玲老師授課,109 年 7 月 20 日第一堂共 5 國 43 位國際生在線上,更邀請了王柏婷導師、王惠鈴導師及來自印尼、日本、越南、韓國、泰國共 15 位學長姐們與 PMP4 的國際生們在 TEAMS相見歡,因為新生們中英文程度不一,PMP 學長姐們,更在 TEAMS 及時翻譯成各國語言讓學生們了解課程規劃,也回答學生在入學前遇到的一些問題,也藉此讓所有新生們都會使用 TEAMS 線上學習的所有功能。課程開始時,老師請新生們自我介紹,每位學生試著打開麥克風說自己的名字和來自哪個國家,除此之外,老師要新生寫下自己的中文名字及拼音後,上傳TEAMS 交作業,學生們馬上上傳今天的作業,真的感受到新生們滿滿的熱情與學習態度,課後大家都一直捨不得下線,直說很開心也很期待來到台灣學習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