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PMP文化角-各國節慶文化

deco

PMP文化角-各國節慶文化

2022.11.18

2022年11月16日至18日,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辦理各國節慶文化角,本次介紹的國家有日本、印尼、聖文森。首先2022年11月16日登場的是印尼的節慶文化,由PMP的阮宏量、林金國、陳美花、林為成同學來分享。四位同學介紹了印尼的傳統節慶,由於印尼海島眾多,分散範圍很大,因此各個地區的節慶文化也不太一樣,例如:巴列母山谷節、狄昂文化節、開齋節。最後印尼同學也演唱了Yamko Rambe Yamko,更準備了傳統舞蹈和大家一起跳一起同樂!

2022年11月17日由遠藤沙羅、鈴木大成、上田環奈、松田優佳分享的日本節慶文化,包含了日本的傳統節慶會一起做什麼事、吃什麼、怎麼吃?例如在每年不同節分的時候吃惠方卷,雖然是慶祝,但是大家要默默地吃,不可已發出聲音也不可以切。而最後,日本同學帶著大家折紙鶴,象徵和平與祈福的意思,來參加的同學也覺得這次的分享認識到了許多的文化差異也很有趣!

最後一場2022年11月18日由聖文森的李則瑞同學來介紹聖文森的節慶文化,他提到聖文森的人口組成除了本地原住民之外,也有來自加勒比海各個地區的人,也提到當地的一些節日,例如復活節、九個太陽、國旗的由來等等。另外則瑞也帶來了當地才有的小遊戲跟大家一起遊玩,大家都很期待下次的交流!

印尼國際生帶大家體驗包紮馬來粽

結束後印尼國際生與參與同學合照

活動結束後王惠鈴主任頒發感謝狀

日本國際生教大家摺紙鶴

活動結束後大家拿著紙鶴合照

聖文森國際生帶大家進行當地遊戲

結束後聖文森國際生與參與同學合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