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國際生怎麼教工作坊—畢業生升學/就業經驗分享

deco

國際生怎麼教工作坊—畢業生升學/就業經驗分享

2022.10.14

111-1教師工作坊 國際生怎麼教? 國際畢業生升學/就業經驗分享

2022年10月14日為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的王惠鈴主任、電子工程學系梁詩婷老師、工工系、財精學位學程與國貿系等畢業學生要來和大家分享國際畢業生升學/就業經驗。

畢業於逢甲財算系的日本同學,目前在日本東京半導體製造設備公司工作,學習半導體相關展業的知識,運用了他在台灣留學學到的中文能力在公司內擔任了翻譯中文的工作,他非常感謝PMP讓他學到很多,並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互動,但在台灣遇到的困難就是比較少學長姊可以詢問事情,在日本找工作也不容易。 

接下來是來自印尼且畢業於逢甲BIBA的學生來和大家分享,他畢業於逢甲大學後在沐伊擔任供應鏈專員,工作2年後,目前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研讀企業管理碩士,他提到在逢甲讀書的這段期間他中文能力進步很快,且逢甲的學習資源豐富,讓他可以盡情的學習。

還有畢業於逢甲工工系的印尼同學,她提到逢甲大學提供了豐富的輔助教材且有學伴的輔導到她幫助很多,現在在物流產業擔任商業分析師。

最後是來自印尼泗水的學生,她畢業於國貿系,目前正在讀研究所,在大一PMP的課程時有參與中文課程和老師練習中文,大四到華岡船務實習,學習行政工作、訂艙及聯絡客戶的工作。

透過這些國際畢業生的分享我們可以得知在逢甲大學畢業的國際生,畢業後都能運用在大學時學習到的知識,不僅找到好工作也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王惠鈴主任開場致詞

畢業於逢甲財算系的日本學生線上分享

畢業於BIBA的印尼泗水學生線上分享

參與教師與線上學生交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