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恭喜! 共4位國際生取得TOCFL LEVEL4華語證書

deco

恭喜! 共4位國際生取得TOCFL LEVEL4華語證書

2021.05.14

108學年度全校國際生大一不分系學士班為提升國際生的華語能力,於學期間開設分級制的華語加強班,系統性地強調聽、說、讀、寫、對話練習、基本詞彙與文法等,讓學生儘速達到修習中文專業學系的課程目標。108學年度全校共282人次國際生報名參與課程,以增加自我學習動機與自信,並鼓勵國際生們考取「華語文能力TOCFL 測驗」,學生們也主動想了解自我程度與證明自己這一年學習的成果,各自列出了目標,希望可以達到至少LEVEL3或LEVEL4的程度。故本班於2020/7/27(一)至2020/8/27(四)每週一至每週四上午10點至12點開設「暑期華語TOCFL培訓課程」,透過密集培訓協助國際生順利取得華語證照。

課程由目前就讀國立中正大學 語言學研究所-華語教學研究的宋偉誠碩士生擔任教師,該生為本校外國語文學系之畢業生,曾擔任本班TA,希望能結合目前所學來實際應用並幫助來自各國的學弟妹們,本課程共有3國15位學生報名參與。而課程規劃每週將練習華語文能力測驗的模擬試題之外,亦根據學生的需求安排內容,例如:新聞、文章閱讀及會話練習等等。測驗部分,將逐題檢討讓學生確實了解題目考點之外,還補充相關華語語法。而閱讀測驗將會分配學生閱讀不同段落,讓同學間相互分享心得。另外,每天從華語八千詞中挑選十個單字,讓學生背誦,隔天以聽寫的方式來測驗學生。

雖然剛開始國際生們在練習模擬試題時都充滿疑惑,也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國際生們皆非常認真學習,努力地反覆練習,遇到不懂的字時馬上提問,並認真做筆記,期許所有學生都能順利考取華語證書,證明自己的學習成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