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合作 攜手建構AI智慧製造平台

2022.06.24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院士6月24日上午偕蔡明順校務長、郭秉宸產業發展總監、侯宜秀秘書長一行蒞校拜訪,會見李秉乾校長、唐國豪秘書長、佘日新講座等師長,提出共同建構AI智慧製造服務平台,齊力協助大中部機械產業發展,會中雙方充分交流意見並達成合作共識。

逢甲大學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合作 攜手建構AI智慧製造平台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孔祥重院士(前排左三)6月24日上午偕蔡明順校務長、郭秉宸產業發展總監、侯宜秀秘書長一行蒞校拜訪。

交流中孔祥重院士指出,對於台灣大部分的中小企業而言,在人工智慧技術與現場資料的取得均有相當大的資源限制,如何透過人工智慧技術結合智慧製造,建構特定產業得以通用的AI智慧製造平台,脫跳個別逐案提供解決方案的模式,以共通平台與企業夥伴共享資源,提供企業營運、生產製造、品質良率、供應鏈管理等解決方案,降低導入AI智慧製造的門檻及維運成本,以提升產業價值與競爭力。

李秉乾校長在會中指出,逢甲大學長期在產業界耕耘,教師率領學生與產業界有密切合作,解決產業問題,在協助產業數位轉型扮演關鍵角色,因此高度認同孔院士的倡議。會談現場氣氛融洽而有建設性,孔院士更笑稱,逢甲大學有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且有許多成功實戰績效,如果連逢甲大學也沒辦法成功推動AI智慧製造服務平台,台灣也很難有其他學校辦得到了。

雙方將共同邀請認同AI智慧製造服務平台想法的機械產業加入,預計七月份正式啟動計畫。未來,逢甲大學將攜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與產業夥伴,運用人工智慧技術與智慧製造技術,開發AI智慧製造平台,協助台灣製造產業升級與數位轉型。

相關新聞